南极

早安
午安
晚安
【暂退】

【缚耳来】塌方(3)

 ooc预警,小白文笔

  转世重生,小楚带着前世记忆,勇哥智商会偏低(有原因)

  关于勇哥和小楚在奈何桥上发生的事情写在前两篇回礼中:第一篇回礼勇哥过奈何桥,第二篇回礼小楚过奈何桥

  本篇回礼为小楚这一世的童年

  

   6.

  天清气朗,百花争艳,现在是纪勇涛昏迷第五天,加上被困那三日,纪勇涛已经足足和死神较劲八天。

  

  “勇哥,你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。”楚稼君贴着纪勇涛额头。这个动作自他找到勇哥后每天都会做,这样能让他感受纪勇涛的体温,感受勇哥还活着的气息。

  

  纪勇涛食指条件反射般跳动了一下,楚稼君很敏锐,旋即便察觉到纪勇涛的异常。他想起电视里经常放的画面,昏迷中的病人醒来前会用手指跳动做预告。

  

  “勇哥!”楚稼君实在没有忍住,激动喊叫。

  

  激动过度的代价是招来医生以及医生的“嫌弃”,穿白大褂的医生来了以后不冷不淡提醒:“小点声,其他病人都在休息。”便开始对纪勇涛做例行检查。

  

  楚稼君鞠躬道歉,连声的对不起。他又在医生耳边小小声问:“他是醒了吗?”

  

  医生瞟了他一眼,问他:“你是他什么人?”医生观察楚稼君很久了,这个人只要不让出去就绝不踏出床上这位病人房间半步。

  

  比起其他病房来来往往进出的人群,纪勇涛病房显得冷清太多。这里没进来过几个人,他自己算一个,护士算一个,眼前这个年轻男孩算一个,就这么多了。医生一直有个困惑,昏迷病人的家属都在哪?总不会是这个长相和病人完全找不到共同点的男人吧。

  

  哦,不对,他听外面护士说,这两人是一对,这或许也是医生下意识会比较在意这个病房的原因吧。

  

  “你是他家属。”医生试探性问道。

  

  楚稼君答:“不是。”

  

  医生这才知自己误会,谁知下面两字就让他惊讶。只听楚稼君语气坚定:“以后会是,是爱人。”

  

  “嗯……”彳亍,行医二十年就没遇到这么不知是好的时刻,大概是见过人心,见过世态炎凉,医生突然就冒出念头:“没打算胁迫吧。”也很直白的说了出来。

  

  楚稼君顿时无语。

  

  气氛僵持下来,医生觉得自己该赶紧跑了,太尴尬了。楚稼君冷气直往上冒,“没打算。”他真的没打算胁迫,也真的很想打人。

  

  “小楚。”

  

  病床上纪勇涛喊了楚稼君,楚稼君也顾不上别的了,赶忙跑到纪勇涛面前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脸颊:“在,我在。”

  

  纪勇涛没醒,脸都皱在一块,呢喃着喊小楚,又呢喃着喊小飞,像是做了什么不得了的噩梦。

  

  小飞两个字又唤起楚稼君已沉睡许久的前世记忆,许飞两个字就这样直直闯入他脑海。勇哥的表弟,那个才拥有光明未来就被自己亲手扼杀的人。

  

  他突然就害怕了,自己带着记忆转到来世,那勇哥呢?若是他也带着记忆,若是他追究起许飞,他该怎么解释。

  

  许飞啊,他终归是和勇哥有血缘关系的人,终归是无辜的,勇哥真的会对自己毫无芥蒂吗?

  

  楚稼君突然就想躲起来了。

  

  勇哥醒了,“你是?”纪勇涛望着楚稼君,开口第一句便是问他,问他的名字,问他的身份,问他是……

  

  千言万语向潮水般涌来,他想说:“我叫楚稼君。”

  

  “我是名消防员。”

  

  “我是本地人。”

  

  更想说:“我是你宠着的弟弟也是你答应过下辈子在一起的恋人。”

  

  可他都没说,楚稼君看向窗外盛开的樱花树,眼神停滞了会儿,再转头时他说:“我是楚稼君,来看看您的情况。”楚稼君只敢这么说,不然要他怎么说,说他们的曾经?

  

  他能感知到纪勇涛明显没有带着前世记忆,讲他们的前世……勇哥会被吓死吧。

  

  “发生了什么吗?”纪勇涛问他,眼神迷茫,仿佛地震从未发生过般。

  

  楚稼君隐约觉出不对,勇哥这个眼神?他想起室友说的:“有点像小孩子……”他忐忑不安的问:“您,您的家人呢?”

  

  纪勇涛不说话,楚稼君隐隐心痛,若是没记错上一世的勇哥母亲改嫁,早早出来打拼,在某种程度上和自己一样如浮萍般漂泊在外。

  

  这一世,也没有家吗?

  

  “没事的。”楚稼君不问了,他开始回答纪勇涛问他的问题:“没事的,没发生什么,醒来就没事了。”

  

  “可我感觉房屋塌了。”纪勇涛道。

  

  楚稼君说:“人没事就好,下次别住那种破地方了。”他突然又好奇:“干嘛突然要住那种地方?”

  

  纪勇涛沉默了会儿,缓缓开口:“想找一个人,我好像忘记他长什么样子了,但他好像很需要我。”说着便问楚稼君:“你见过他吗?我只记得他眼尾往下垂,好像很想被人领回家的样子。”

  

  楚稼君多想告诉纪勇涛,是我,你想找的人是我啊。

  

  可他要怎么开口?又从哪开口。

  

  “我没见过,但我可以陪你去找。”楚稼君死死盯着纪勇涛的眼睛,想把他看穿似的。

  

  纪勇涛道:“好。”

  

  楚稼君问他,“你长的很像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,我可以抱抱你吗?”他在征求他的同意,也在害怕他的拒绝,所以总说的小心翼翼。

  

  望着自己浑身上下安置上的各种仪器,应该不会弄坏,纪勇涛看完后点头,“嗯。”

  

  他们在三月相拥。他们的拥抱混杂着花香,缠着消毒水味,混着思念。

  

  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啊,是新生的季节啊,是我们再次相遇相拥的季节啊。

  

  7.

  楚稼君不知道自己抱着纪勇涛抱了多久,总归最后纪勇涛先开口:“可以了吗?”楚稼君这才意识到纪勇涛还很虚弱,连连道歉:“好了好了,对不起对不起,我实在太想他了,您休息吧。”说着就打算离开,步子中还是恋恋不舍,一步三回头。

  

  “那个……”纪勇涛喊他。

  

  楚稼君像是被人打了定穴,直直定在原地:“什么?”

  

  纪勇涛道:“他对你很重要?”

  

  “对的。”楚稼君说。

  

  “那我也陪你找他吧。”

  

  楚稼君杵在原地,久久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半晌,他道:“好。”

  

  楚稼君问纪勇涛,“我以后可以喊你哥吗?”还接着补充道:“他是我很好的哥哥。”

  

  “嗯。”纪勇涛答。

  

  其实楚稼君比他走的早,纵使在无间地狱待了许多年也比纪勇涛要更早去往生,这一世他比纪勇涛要大些。

  

  无间地狱的事情耽搁了楚稼君往生,可这事也有个好处,因为这也成功让他和勇哥前后脚前往往生路,这一世他们年龄也并没错多少。

评论(9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